2月15日凌晨,长春龙嘉国际机场迎来了春运中第二场降雪。正值春运期间,为保障航班正常运行,长春机场“以雪为令”,与驻场单位紧密联动,各保障单位集中精力、协调配合,全力以赴并确保了旅客安全顺畅出行。

  得知降雪天气信息后,长春龙嘉国际机场第一时间通过与气象部门的实时沟通,未雨绸缪,提前对雪情做出研判,针对可能出现的降雪情况制定了各项预案,机务工程部、运行指挥中心、应急救援中心、飞行区管理部等除冰雪作业单位全员集结待命,提做好除雪车辆、设备及物资的准备工作。

  2月15日3时,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开始降雪,雪情为小雪。6时30分启动除冰雪预案蓝色预警等级。为确保航班运行正常,长春机场各保障单位组织人员和车辆以“边下、边扫、边清运”的原则,开展除冰雪保障工作。4时50分,长春机场开始进行第一次跑道清雪,6时32分进行第二次跑道清雪,9时33分完成跑道清雪,确保了跑道和停机坪正常运行。截止到10时50分,长春机场共执行航班49架次,进港航班18架次,出港航班31架次,因受郑州天气影响,取消航班4架次,未发生大面积航班延误及旅客滞留情况。

  据统计,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共出动各类清扫雪38余辆进行机坪扫雪,除冰车4辆进行航空器除冰,扫雪人员232余人。据悉,此次降雪预计将持续到2月15日12时。

  针对2019年春运以来的这场降雪,长春龙嘉国际机场与空管塔台、航空公司三方齐心协力,通力合作,开展航空器和机坪道面的除冰雪作业工作,顺利保障了春运期间航班的有效运行。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将持续关注天气变化情况,确保除冰雪车辆、设备和物资正常,做好旅客服务保障工作,共同打赢春运的第二场雪的攻坚保卫战。

来源:吉林省民航机场集团公司 通讯员:杨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