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区分局红旗街派出所所长王殿利,扎根基层派出所工作二十年,以所为“家”,兢兢业业,用心谱写了一曲平安之歌,和谐之歌。前不久,王殿利荣获“敬业奉献”长春好人标兵荣誉称号。

  今年41岁的王殿利1999年参加工作,一直奋斗在基层,战斗在一线。王殿利把派出所当成了自己的第二个“家”,大小案件参与抓捕与审讯。有了案子,必须第一时间调查清楚;居民有了纠纷,必须第一时间调解完毕;群众有了诉求,必须第一时间给予帮助。在担任红旗街派出所所长期间,王殿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派出所民警打赢“2016全市禁毒”“2017打盗骗 保民安”“2018全国两会安保维稳”等一个又一个战役。

  2017年8月,派出所接到报警,辖区一位老人困在水中无法脱身,情况十分紧急,王殿利当时因办案连续4天没有回家,然而,他立即带领民警赶到现场帮助老人脱困,第二天老人带着老伴特意送来了感谢信。

  派出所地处红旗街商圈,辖区警情较多,王殿利指派无勤务民警穿着便衣,在商圈重点部位开展街面现行打击行动。行动开展以来,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0余人,侦破协破案件30余起,及早发现并处置苗头事件10余起。

  在王殿利和同事的努力下,辖区各类案件明显减少,大大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 赵婉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