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袁迪 通讯员许伟)2月10日17时,“12345”市长公开电话工作人员依然忙碌着,“12345”网站上一件件被解决处理的问题体现着政府节假日无休为民解忧的决心。

  2月4日(除夕)至2月10日(正月初六)市长公开电话累计处理市民投诉5971件,绝大部分是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水、电、气、热等方面问题,包括受理供热问题1367件、供水问题586件、通信问题247件、供电问题105件、燃气问题49件。

  春节期间,市长公开电话及106个网络单位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各级政府及公用服务企业等38个重点部门和单位每天安排专人在岗,及时有效处理民生问题,急事急办,特事特办,925件热点问题均在24小时内调度、处置、办结,为春城百姓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做出了积极努力。

  暖心帮助 解决燃气问题

  对于住在繁荣路附近的张先生来说,今年春节最大的幸福莫过于燃气的恢复。张先生在除夕当天发现,自家燃气突然“罢工”,通过市长公开电话反映情况后,工作人员协调长春燃气客户服务中心,长春燃气公司立即派人上门勘查,发现是燃气胶管出现了问题,考虑到张先生年事已高,维修人员自掏腰包购买了胶管帮助安装,并对燃气设施进行了检测,张先生非常感动,特致电市长公开电话表示感谢。

  迅速清理 保障市民出行

  2月5日,市民周先生致电市长公开电话,称临河街与岭东路交会处消防宿舍3单元门前出现大量积冰,严重影响附近居民安全出行,二道区政府接到反映后,立即责成属地街道派人前往调查,原因是楼顶太阳能热水器发生爆裂。二道区政府责成环卫部门在楼下设立警示牌,并组织人员对地面结冰部分进行刨冰作业,同时,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抓紧时间联系业主,当天下午,顶楼居民赶回家中将水阀关闭。

  应急处理 恢复移动信号

  2月7日9时许,市长公开电话陆续接到市民反映移动号码的手机业务无法使用,涉及长春城区、双阳区和九台区等部分区域。市长公开电话立即沟通吉林移动公司,该公司及时启动应急预案,70余名值守人员及专家到场进行故障排查及处理。当日10时30分,用户通信陆续恢复。经查,原因是城郊居民不当的烟花燃放行为导致架空骨干光缆故障,影响部分用户通信。

  紧急处置 清理占道经营

  2月8日10时许,市长公开电话接到市民反映,正阳街与皓月大路交会处新城吾悦广场前有多位利用机动三轮车占道经营的商贩,影响来往行人和车辆通行。得知情况后,绿园区政府责成普阳街道行政执法人员前往现场处理。执法人员讲解了不允许占道经营的相关政策法规,占道经营商贩立即停止了违规行为,并表示以后一定合规经营。

(来源:长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