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于剑南)2日,长春市召开全市烟花爆竹禁燃及去库存工作专题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巩固好现有成果,依法查处相关违法行为,各执法部门协作配合、联合执法整治违法行为。

  长春市公安局、市安监局、市委宣传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全市烟花爆竹禁燃工作、去库存工作以及宣传工作开展情况。今年长春市四环以外还有48个烟花爆竹零售点,春节期间及春节前后,安监部门将对这些零售点进行巡回检查、暗访,并加大源头治理力度,交警部门将对非法运输、携带烟花爆竹的车辆严格查处。市长公开电话将把群众举报的禁燃相关案件作为即办件,做到第一时间处理,避免危及百姓人身及财产安全。

  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是长春市防治大气环境污染的一项关键举措。会议要求,要抓好禁燃和去库存工作,确保3月底前城区烟花爆竹库存实现清零目标,彻底清除城区现有的12万箱库存烟花爆竹。各地、各部门要依法严厉打击非法运输、销售、存储烟花爆竹行为,统筹抓好四环内及四环外重点部位禁燃工作。

  来源:长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