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会现场。 石天蛟 摄发布会现场。 石天蛟 摄

  25日,由长春市委宣传部主办、长春广播电视台承办、长春日报社协办的“文化地图·心灵盛宴”长春户外文化“十大三选”发布会在长春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会上发布了“长春十大文化公园”“长春十大艺术街区”“长春十大迷人夜色”名单。长春户外文化“十大三选”包含旅游核心景点、城市设计经典、图书博物等文化元素、青春爱情天堂、长春艺术文化标识、都市历史、人居市井生活等“最长春”的30个地标,勾勒出美不胜收的长春文化地图。

  此次评选活动,旨在全面展示长春的城市风采,挖掘长春城市文化,涵养城市精神,增强城市自信,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最终,长春世界雕塑公园等获评“长春十大文化公园”;红旗街长影文化艺术街区等获评“长春十大文化街区”;南湖大桥网红桥等获评“长春十大迷人夜色”。

  发布会现场,民俗学者、规划专家、演艺名人、设计师、市民代表及在长工作生活的外国友人代表相继上台,分别从各自的视角,讲述文化公园、艺术街区、迷人夜色对“心灵建设”“城市品质”“人文素养”的影响。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 李木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