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杨洪伦)按照全省“冬季三项促投资活动”安排,7日,省发改委主任安桂武带队赴长春市开展重大项目对接会商,帮助长春市解决项目建设突出问题,推动长春市今年项目建设继续在全省“打先锋、站排头”,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新高地。代市长刘忻主持此次委地会商会议。

  会上,长春市向省发改委汇报了全市2018年重大项目完成情况和2019年初步安排,特别是2019年新开工10亿元以上项目情况,并提出了需省发改委帮助协调解决的问题。省发改委就我市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现场答复。

  省发改委认为,多年来,长春市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工作,措施得当,成效显著,投资省内首位度不断提升,从2018年项目建设完成情况看,我市重大项目数量多、产业项目比重高、区域发展均衡、工作精准扎实,在全省范围内实现了“打先锋、站排头”的目标要求。

  就今年项目建设,省发改委要求我市:一抓前期,统筹抓好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和入统入库工作;二抓进度,确保重大项目既要开得早,又要建得快;三抓投产,促进项目达产达效,早日实现收益;四抓问题,分层级、分步骤破解制约项目建设的难题。

  省发改委希望长春市立足省会城市优势,做好产业高端化、创新引领和幸福城市等文章,努力打造吉林省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长春市对省发改委长期以来给予我市发展的高度关注和鼎力支持表示感谢。针对省发改委提出的意见和要求,我市各相关部门将进一步深化、细化,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不断提高全市抓投资、上项目的工作水平。

  长春市领导王路、王海英参加会议。

  来源:长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