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

  长春机场完成运输航班9.25万架次

  完成旅客吞吐量1296.95万人次

  同比分别增长为8.04%和11.20% 

  旅客吞吐量再创新高

  旅客增幅是东北干线机场领先水平

  2018年,长春机场共有36家航空公司累计运营153条航线(国内航线139条,国际及地区航线14条),通航74个城市(国内61个、国际11个、地区2个),新增义乌、盐城、榆林和黄山等航点,恢复西宁、温州、越南芽庄和韩国济州等航点;持续提升机场通达能力,每天10班(含)以上城市:上海、北京、深圳;每天8班以上城市:广州、成都、杭州、青岛、海口;每天5班以上城市:南京、三亚、天津、厦门、西安、济南、昆明,有效地提高了长春至主要城市的整体运力,满足了直达旅客的出行需要。

  2018年1月26日,吉林机场集团与青岛航空在长春签署航空战略合作协议。目前,青岛航空已完成年初放置运力目标,在长春机场投放3架过夜运力。南航吉林分公司分别在7月和12月各新增1架空客运力,自有运力规模达到24架。同时,争取南航海南分公司在长春机场停场2架过夜运力。长春机场停场运力已达29架,较年初净增5架。

  记者:于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