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0日-2019年1月1日,元旦小长假期间,吉林机场集团所属各机场共保障航班952架次,运送旅客12.18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7.57%、4.65%。其中,长春机场保障航班761架次,运送旅客10.21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5.55%、3.42%。

  此次元旦小长假的客流以短途探亲流和旅游流为主,其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热门城市,随着吉林省冬季冰雪旅游资源的不断开发,吸引了大批游客乘机前往吉林体验冰雪旅游。12月31日,长春机场迎来客流高峰,当日进出港旅客达3.57万人次。

  按照“元旦”节前安全工作总体部署,确保旅客安全顺利出行,吉林机场集团所属各机场提前做好各项检查工作,严格要求各运行保障单位落实值班制度,加强安全生产的监督力度,确保节日期间机场运行和各项保障工作安全、平稳、有序。长春机场持续落实“真情服务”举措,在候机楼内增设“真情服务”大使、加强票务宣传、增开值机柜台、实施引导乘机等,让广大旅客在确保旅客顺畅出行的同时,享有舒心、放心、安心的出行体验。据了解,元旦小长假期间,长春机场共保障完成出港旅客行李36116件。

  此外,吉林机场集团所属各机场也结合自身特色,对候机楼内进行装饰,营造了祥和的节日气氛;在“元旦”当天开展主题特色活动,为出行旅客送上了节日祝福。

  (来源:吉林机场集团 通讯员:杨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