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幸福感、安全感。

  2018年长春市民生工作如何在现有的良好基础上实现新发展、新突破?广大市民如何将民生工作诉求和期待反映给政府部门呢?11月1日,长春市政府民生工作办公室召开2018建设幸福长春“民生实事”征集新闻发布会,即日起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明年全市民生实事安排的意见和建议,欢迎市民为长春市的民生改善建言献策。

  “民生实事”建议提什么

  明年长春民生实事的内容,市民生办建议,市民朋友可围绕“教育惠民、就业创业、社会保障、脱贫攻坚、医疗卫生、公共文化、交通出行、生态环境、住房保障、平安长春、便民服务”等方面提出民生实事建议。

  提建议时应把握三个原则

  为了确保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建议市民提建议时注意把握以下三个原则:

  注重民生实事的“广覆盖”。要把民生实事的普惠性放在首位,真正是群众普遍关心的、受益面广的、又急需解决的,具有明显社会效益的实事。

  注重民生实事的“实效性”。要瞄准与改善民生密切相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的建议对破解难题有可操作性,能够实实在在提升群众的获得感。

  注重民生实事的“可承受”。实施的民生实事要充分考虑长春市改善民生的实际和各级财政状况,不能片面求大求全,超出实际承受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