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上午,长春公交集团西昌汽车公司及232路车队志愿者联合长春市绿园区锦城街道飞跃社区工作人员,来到安顺路233路公交站点维持乘车秩序,并帮助社区居民将购买的秋菜送回家中。

  每年秋冬季节,安顺路上都会有很多卖秋菜的摊位,因此造成了交通拥堵,市民乘坐公交出行也极不方便,同时通过询问得知,多数乘坐232路公交车出来买秋菜的乘客都是家住在附近小区。为此,长春公交集团西昌汽车公司及232路车队联合飞跃社区,来到此站点维持乘车秩序,并帮助有需求的乘客。

  陈治忠大爷今年74岁,右臂残疾,买菜对他来说非常困难,志愿者得知情况后,主动帮助陈大爷购买了白菜和大葱,并将他送回家中。陈大爷感动地说:“以前每次买菜,都是请隔壁邻居帮忙,但今年初邻居搬走了,就没了着落,能得到志愿者的帮助非常感激,心里也很温暖。”

  志愿者坦言:“今天非常冷,而且老年人坐公交车很不方便,能帮这些老人解决买菜的问题,我们感觉这样做非常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