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长春市召开2020-2021年度全市冬季公用服务保障工作大会。

  长春日报融媒体记者在大会上了解到,长春市城区冬季公用服务保障法定工作时间自2020年10月20日0时起,至2021年4月6日24时结束,总计169天。城区在网供热面积3.1亿平方米,预计开栓面积2.5亿平方米,20日0时全市必须实现达标供热。

  2020-2021年度全市冬季公用服务保障工作以“抓安全、保质量、提服务、强能力”为目标,重点围绕供热、供水、供气三条主线展开。

  城区供热

  供热企业10日前全面完成供热设施、设备检修,完成管网注水并进行冷态运行,做好随时点火升温准备,20日0时全市必须实现达标供热。

  开栓前,各区域锅炉房现场及合同储煤要达到采暖期用煤量的75%以上。有条件的供热企业,应一次性储备整个采暖期的供热用煤。

  同时,进一步提高供热服务质量,强化冬季供热运行调度,做好安全及应急管理工作。

  城区供水

  预计今冬最高日供水量将达到111万立方米,城区五座净水厂日供应能力为123万立方米,供水能力可基本保障。

  长春市将科学调整供水管网压力,优先保证采暖用水,加强设施设备维护,提高供水保障能力。

  城区供气

  长春市将保障气源供应,抓好应急管理,针对极寒天气下,可能出现的燃气供应短缺,提前做好防范措施。

  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巡视巡护,对场站、重点用户、管网重要节点实行24小时监控。

  (来源:掌上长春 记者:赵雪 于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