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90后”特警延迟婚期走向抗疫战场:击退疫情再团圆

  白宇航在深夜执勤 吉林市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吉林5月18日电 (石洪宇)一向行事稳妥的白宇航食言了。如果舒兰没有出现新冠肺炎疫情,17日这天他应该是婚礼的主角。“我们本来计划办一个简单的小仪式,现在只能推迟了。”

  白宇航是吉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二大队民警。18日早上8点钟,在舒兰高速路口与同事完成交班后,他便立即返回酒店进行自我隔离。除了警械,他在上车前又检查了一遍口罩和护目镜。“形势严峻,不能掉以轻心。”

  白宇航和同事在检查车辆 吉林市公安局供图

  这是他支援舒兰抗击疫情的第9天。舒兰管控急需警力,白宇航主动报名。“我是预备党员,再一个我比较年轻,经验和体力上都有保证。”有5年工作经验的白宇航说。

  在吉林市的主要街路上,他经常拉载两名同事巡逻,他们会对形迹可疑人员及车辆进行排查。一次一辆轿车走走停停引起白宇航的注意,上前排查发现对方是酒驾。

  白宇航在舒兰前线的日常工作 吉林市公安局供图

  白宇航在工作方面很少让人担心,未婚妻王馨玉支持他的决定,但也挂念他的平安。“每次微信响起,我就知道是他报平安了。”王馨玉在长春工作,两人还未来得及见一面,白宇航便已出发。

  5月的吉林地区昼夜温差很大,白天20多摄氏度,夜间只有一半的温度。5月9日以来,白宇航和同事们昼夜值守在舒兰市的“大门口”,检查过往车辆和行人的通行证,维持现场秩序,承担12小时一班的执勤任务。

  白宇航在登记信息 吉林市公安局供图

  夜晚最为难熬,这是对体力和意志的考验。又冷又困时,他和彻夜值守的医护人员相互打气。他曾说起,自己要结婚了,媳妇是个漂亮又可爱的姑娘。

  18日的执勤结束,全身消毒后的白宇航回到了宾馆。躺在床上的他盼着早日击退疫情,和未婚妻办一场像模像样的婚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