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吉林市副市长、吉林市防治重大疾病领导小组副组长盖东平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

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硬仗

  1月25日,大年初一,吉林市副市长、吉林市防治重大疾病领导小组副组长盖东平,先后来到市人民医院和市儿童医院,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一线医护人员。盖东平指出,要做好打大仗、打硬仗的充分准备,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措施,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

  盖东平实地查看吉林市人民医院、吉林市儿童医院的发热门诊和隔离医学留观区,认真听取疫情防控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发热门诊患者数量变化趋势、防控值班安排、医护力量配备、应急物资储备、医护人员保障工作等情况。

  盖东平指出,疫情防控工作事关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按照省、市工作要求,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细之又细、慎之又慎,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盖东平强调,要以预防为主,加强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增强群众防范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医护人员更要强化个人防护措施。要强化医疗物资的储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在不影响医院整体就医环境和服务质量的前提下,重点将医护人员向疫情防控工作倾斜。要做好较长期作战思想准备,科学合理调配防控力量,确保工作人员劳逸结合、保持最佳工作状态,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盖东平对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全体医护人员表示慰问。她说:“今天是大年初一,本应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为了江城百姓的健康,你们加班加点坚守在一线,值得敬佩。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致以诚挚的慰问。”

  当得知吉林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康欢,已经报名参加援鄂医疗队后,盖东平说:“你的奉献精神令人钦佩。你也是吉林市医护工作者的骄傲,我代表江城百姓向你致敬。希望你在工作中注意身体,救治更多的患者。”

(来源:江城日报 记者:王译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