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简易注销真是快啊,解决了我们企业的一大难题,真是谢谢你们工商注册科了,让我们能够快速完成注销。”吉林食尚餐饮有限公司联系人小邹从长春净月开发区政务中心领照窗口接过注销通知书后,回到工商登记窗口对工作人员高兴地说道。

  小邹来到净月政务大厅办理企业注销登记。“我前两年的时候办过一回注销手续,当时准备了好多材料,折腾了好几个月。但是时间太久了,具体流程我都忘了。您再给我说说,注销需要什么手续?”小邹问。

  “您先详细介绍一下公司情况。从2017年2月1日起,咱们长春市各个分局全面推行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工作,现在符合简易注销政策的企业,可以直接办理这一业务,比原来申请注销简化了手续,节省了时间,很方便。”登记注册大厅工作人员小秦主动介绍起简易注销。

  小邹惊喜地说:“那太好了!我是公司法定代表人,平常工作在北京,来回办理业务一趟成本太大。我们这家公司2017年7月27日注册成立后,没有开展过经营活动,要是能够申请简易注销登记,我就不用来回跑多趟了!”

  小秦对小邹说:“你们公司的这种情况,正好适用简易注销政策。现在您只需通过“e窗通”系统中简易注销公告一栏,向社会公告全体投资人承诺书,在注销公告发布15个工作日后,有关利害关系人及相关政府部门未提出异议,您就可以直接来我们这里申请注销登记。”

  “我现在就登录“e窗通”系统申请简易注销。”小邹说。

  “我们分局有专门负责简易注销的接待人员,登记注册大厅还配有外网电脑,现在我带您去做注销公告申请。”小秦将小邹带到自助服务区,让政务大厅接待专员帮助小邹完成简易注销公告。

  小邹再次来到净月区政务大厅,由于公告期内没有接到任何异议,小吴直接在“e窗通”系统办理了简易注销登记。小邹拿到注销登记书后,感慨地对小秦说:“过去,注销登记作为企业退出市场的最后一道程序,办理起来相对烦琐。现在有了简易注销,有效破解了企业退出难的问题,太方便了。”

  (来源: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