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会开幕现场峰会开幕现场
峰会开幕现场峰会开幕现场

  9月1日下午,龙井市第十届“中国朝鲜族农夫节”系列活动——“2019中国龙井精品民宿与康养创投峰会”在龙井市海兰江宾馆举行。

  国务院参事樊希安,延边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朴峰,龙井市市长权大杰,台湾民宿协会理事长彭成裕,北大青鸟执行总裁范一民,空中商学院秘书长于金龙,宁波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兼宁波市民宿经济促进会秘书长朱建国,以及千里迢迢赶来参会的民宿设计大咖和民宿投资者们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峰会。

国务院参事樊希安致辞国务院参事樊希安致辞
延边州文广旅局局长朴峰致辞延边州文广旅局局长朴峰致辞
龙井市市长权大杰致欢迎词并宣布峰会开幕龙井市市长权大杰致欢迎词并宣布峰会开幕

  国务院参事樊希安、延边州文广旅局局长朴峰为本次峰会致辞,龙井市市长权大杰致欢迎词并宣布峰会开幕。随后,台湾民宿协会理事长彭成裕,北大青鸟执行总裁范一民作主旨演讲。

  樊希安说,本届农夫节开幕式给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这是一场中国朝鲜族文化盛宴。近年来,龙井市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一批知名旅游企业入驻龙井,民俗文化成为龙井旅游业的核心吸引力、竞争力,龙井必将成为综合型朝鲜族民俗文化旅游目的地。

  樊希安表示,作为乡村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民宿市场在中国正处于爆发式增长期。希望龙井以首届精品民宿与康养创投峰会为新起点,借助各方力量,为龙井民宿产业发展凝聚合力和提供智力支持,掀起龙井旅游民宿建设新热潮。他建议龙井打造互联互通的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网络,通过对农村闲置农房使用权的流转,盘活农村闲置资源,以此鼓励社会各界人士投身乡村建设,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健康养生、文化创意等农村新业态,全面激发农村活力,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台湾民宿协会理事长彭成裕作主旨演讲台湾民宿协会理事长彭成裕作主旨演讲
北大青鸟执行总裁范一民作主旨演讲北大青鸟执行总裁范一民作主旨演讲

  彭成裕分享了他从事民宿行业16年的经验心得,介绍了台湾民宿的多样性,从民宿的未来、民宿+、民宿文化、民宿法规,产官学三方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就如何提升民宿的附加值给出建议;范一民从新农村建设到美丽乡村建设,再到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对民宿产业进行了解读。他认为,乡村振兴的抓手就是旅游就是民宿,乡村旅游、民宿、康养是乡村发展的基石。他以浙江宁波合域旅游为例,号召与会人员将投资的目光投向乡村。他建议龙井在全域旅游范围内整合好资源,打造好平台,做好民宿和康养产业。

签约仪式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签约仪式

  专家主旨演讲结束后,龙井市康养小镇项目负责人和龙井市琵岩山文化旅游风景区负责人进行了项目推介。随后,峰会现场举行了合作签约和项目地签约仪式。空中商学院、宁波旅游学院、宁波市民宿经济促进会代表与龙井市政府、龙井文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代表签订招商战略合作协议;在项目地签约中,4个项目累计签约6500万。

高峰对话沙龙高峰对话沙龙

  签约仪式后,峰会进入高峰对话沙龙环节,来自浙江宁波和延边本地的8位旅游机构负责人、民宿行业专家和企业代表围绕康养民宿发展的新趋势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来源:龙井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