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治莹在延边州纪委监委干部大会上强调

  严格落实管党治党监督责任

  全力保持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梁仁哲同志任延边州纪委书记

  7月16日,吉林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姜治莹出席延边州纪委监委干部大会。他强调,全州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中心任务,带头增强“四个意识”,扎实履行监督责任,为保持我州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延边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雪峰出席会议并宣读吉林省委、延边州委决定:洪庆同志任延边州委副书记、延吉市委书记,梁仁哲同志任延边州委常委、延边州纪委书记,提名为延边州监委主任候选人。

  姜治莹指出,这次延边州纪委监委主要领导的调整,是吉林省、延边州委根据工作需要和干部队伍建设实际,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后作出的决定。近年来,洪庆同志团结带领全州纪检监察干部,认真贯彻上级纪委和延边州委的各项要求部署,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的重大使命和政治责任,协助延边州委落实主体责任,主动履行监督责任,有力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发力、向末梢延伸。洪庆同志调任延边州委副书记、延吉市委书记,是对洪庆同志个人的充分肯定,也是对近年来全州纪检监察工作的充分肯定。

  姜治莹指出,梁仁哲同志政治素养好,综合素质高,事业心责任感强,经验丰富,作风正派,具有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工作务实勤勉,思考问题有远见、有深度、有格局。相信梁仁哲同志一定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在上级纪委和延边州委的共同领导下,团结带领延边州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扎实工作,推动全州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姜治莹强调,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和国家监督的专责机关,要突出抓好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抓好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的贯彻落实,紧盯脱贫攻坚、生态环保、巡视巡察等重点领域和重点工作,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要时刻绷紧“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这根弦,从政治的高度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盯“四风” 重点难点问题,巩固“四风”整治成果,坚决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真正使作风建设规定固化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严肃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贪腐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反腐正能量。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扎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监督职责,努力锻造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洪庆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组织决定。感谢组织信任、延边州委支持、纪委班子成员帮助和纪检监察干部的拼搏担当,难忘在纪委监委工作的日日夜夜,祝福全州纪检监察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开启新征程。

  梁仁哲表示,坚决拥护组织的决定,坚决服从组织的安排。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时刻铭记初心使命,切实扛起“两个维护”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积极践行群众路线,传承机关精神,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吉林省委、延边州委具体要求,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不断推动新时代全州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

  (来源:延边日报 记者:高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