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下午,通化市委书记王志厚到吉林杨靖宇干部学院工程建设现场调研项目进展情况。他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弘扬红色基因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坚定目标、坚定信心,以超常规举措和真抓实干、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齐心协力把吉林杨靖宇干部学院打造成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向中央、吉林省委和通化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吉林省和通化市共建吉林杨靖宇干部学院,是吉林省委和通化市委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对打造“红色之城·康养通化”城市品牌、提升城市美誉度和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建设现场,机械轰鸣、车辆穿梭,到处是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王志厚先后来到学员宿舍西区、教学办公区、会议(报告)区和配套服务区,详细察看施工进展情况,指出要突出规划设计的引领作用,既着眼当前,又谋划长远。要利用好自然资源和地理条件,结合周边环境整治,切实打造功能齐全、特色突出的现代化党性教育和红色教育基地。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志厚听取了吉林杨靖宇干部学院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并征求意见和建议,现场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王志厚对各包保领导和相关部门以抢的姿态、超常规的工作举措、超强度的工作力度取得的超预期的工作效果和高效运转的工作机制、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给予充分肯定。王志厚代表通化市委、通化市政府,向为吉林杨靖宇干部学院建设付出辛苦汗水、作出重要贡献的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和衷心感谢。

  就下一阶段工作,王志厚强调,要始终把吉林杨靖宇干部学院建设牢牢抓在手上,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保工期,保质量。要进一步做好项目论证与评估,不断完善服务功能,提升接待能力。要进一步研究破解资金瓶颈,创新思路和举措,着力提高融资能力,大力引进重要战略投资者。要统筹推进红色小镇建设和新站广场改造,综合考虑整体形象打造,体现时代感,挖掘商业价值。要加强城市配套基础设施,加强城市道路建设和周边环境治理,把精细化建设管理落实到绿化、亮化、美化的每一个细节,打造精品、突出亮点。要加强与中青旅置业、浙江国旅集团的合作,打造互利双赢、长期合作的典范。要进一步总结完善高效运转、齐抓共管的体制机制。要统筹抓好硬件和软件建设,积极争取国家和吉林省的政策支持。要守好看住“生态环保”“工程质量”“安全施工”“廉洁自律”四条底线,依法依规开展各项工作,努力把吉林杨靖宇干部学院打造成为安全工程、廉洁工程、优质工程、精品工程。

  通化市领导经希军、曲延健、李东友,通化市直有关部门、东昌区负责同志,项目规划、施工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来源:通化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