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聚焦吉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十大亮点工作之一

  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亲自调度重大涉黑案件

  编者按: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省上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依法严惩、打“伞”破“网”、强基固本、宣传发动等关键环节,强化组织领导,精准发力,攻坚克难,取得了明显阶段性成效,彰显了法治权威、扫出了朗朗乾坤,改善了政治生态、净化了党风政风,提升了治理水平、优化了营商环境,回应了群众关切、赢得了百姓信赖。今摘录出全省扫黑除恶十大亮点工作与大家一一分享。

  2019年2月25日,中共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亲自听取长春市刘立军、吉林市张永福、白山市何昆霖等3起重大涉黑案件办理情况的汇报。他强调,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挂帅、亲自出征、亲自调度,对推进不力、打击不深的地区,要重点督导、跟踪督办。要深入总结经验,以这三起案件为突破口,指导推动其它涉黑涉恶案件尽快取得新进展。要严格落实“两个一律”要求,深挖彻查“关系网”“保护伞”,无论涉及到谁,都要一查到底。要严把办案质量关,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确保把每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历史和法律检验的铁案。中共吉林省委副书记、吉林省人民政府省长景俊海在赴基层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时,专题听取白城市张磊重大涉黑案件侦办情况汇报。各地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也纷纷听取重大涉黑涉恶案件汇报,有力地推动了大案攻坚。

  截至目前,长春市刘立军涉黑案已移送起诉19人,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折合人民币约1.9亿元,查处“保护伞”23人。吉林市张永福涉黑案已移送起诉35人,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折合人民币约3亿元,查处“保护伞”22人,其中一人为吉林市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崔振吉(正厅长级)。白山市何昆霖涉黑案已采取刑事措施32人,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折合人民币约2亿元,挖出涉嫌“保护伞”党员干部2人。

  (来源:平安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