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日,2021/2022赛季CBA第二阶段比赛在长春市体育馆开赛。12月26日,长春五环体育馆也在12月21日承办了长春电影节开幕式后迅速“转换角色”,迎来了CBA的比赛。让长春的这个冬天因CBA而火热起来。

  由于疫情原因,在距离开赛只有12天的情况下,长春市将诸暨赛区的10支队伍75场比赛全部承接下来,场馆、驻地等所有设施、保障都是“双倍任务”,长春市提前完成任务。

  本次承办CBA比赛的两个场馆分别是长春市体育馆和长春五环体育馆。长春市体育馆多年来一直是吉林男篮的主场,为了更好地满足联赛要求,体育馆对主色调、灯光、技术台等方面进行升级改造,全体职工加班加点进行场地布置、清扫等工作。

  而五环体育馆则是在一周内完成了“两件大事”:在12月21日承办了第十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开幕式后,按照CBA联盟要求,12月23日需完成比赛全部准备工作。在不到48小时内,他们需要做的不仅是偌大舞台的拆卸,更有1800平方米冰场转为CBA比赛场的艰巨工作。在开幕式结束后,各部门立即开始行动,连夜赶工。经过400余人次日夜作战,顺利完成舞台拆卸、冰场撤冰、地面清理、地板铺设等繁重工作。同时协调各相关部门,做好赛会通信、防疫、消防等各项保障准备工作,成功完成转场。

  在CBA第二阶段确定在长春进行后,球迷就迎来了“幸福的烦恼”——抢票不容易。12月25日辽宁队对北京队的比赛,在网上售票开卖不到1分钟,1300张球票就售罄。这次在长春赛区,CBA公司加大了开放球迷入场的力度,其中东道主东北虎的15场比赛将全部开放,其他球队也各有3-6场的开放场次。如果球迷希望买票现场看球,那可要多关注大麦网的售票信息,需要大家“拼手速”了。

  12月26日,作为东道主的吉林九台农商银行东北虎队迎来了第二阶段的首场比赛,尽管琼斯回到队中,但他显然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最终球队99比107输给了天津队。

  12月28日11时,东北虎将继续坐镇长春市体育馆迎战福建队。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李木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