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记者从吉林九台农商银行东北虎队了解到,CBA第二阶段比赛将在诸暨和长春两地进行。加上已经回国开始隔离的核心外援多米尼克·琼斯,东北虎第二阶段前景看好。

  琼斯归来重整旗鼓

  上赛季结束后,琼斯的去留成了吉林球迷最为关心的话题。最终,经过俱乐部和球员的积极沟通,本赛季,琼斯仍将身披东北虎战袍征战CBA。

  第一阶段比赛,东北虎5胜8负排名第12,表现不尽如人意,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吃了没有外援的亏。11月26日晚,琼斯已经抵达上海,在隔离期过后,他将回到长春和球队汇合。从2014年效力球队一个赛季到2018年重回东北虎至今,琼斯是继罗德之后效力球队时间最长的外援,他与队友甚至球队的工作人员都非常熟悉。

  在比赛层面,东北虎缺少了琼斯就像是缺少了“獠牙”,虽偶尔也能给对手致命一击,但不够“锋利”。作为上赛季的得分王和助攻王,场均可以贡献38.0分10.8个篮板9.6次助攻和2.2次抢断的琼斯归来可谓是雪中送炭。

  提升成绩稳固排名

  第一阶段比赛中,姜宇星和姜伟泽是球队的进攻利器,但对手针对性的布防让“双姜”无法全力发挥,缺乏第三、第四得分点导致球队在多场比赛的进攻端都表现不佳,要不是两次遇到实力较弱的宁波队,东北虎的成绩还要再下降一个档次。

  第一阶段13场比赛,东北虎共有4人平均得分上双,分别是姜宇星和崔晋铭的15.2分、姜伟泽的14.9分和李安的10.8分,代怀博9.9分排名队内第五。在琼斯归来后,崔晋铭和“双姜”可以放心将球交给琼斯,自己来穿插跑位伺机得分。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除琼斯外,山东队的哈德森、广东队的威姆斯等一批外援都已经回归,东北虎仍需做好应对困难的准备。好在琼斯归来和前10轮“主场”作战对于球队来说是重大利好,也许会成为本赛季的一个转折点。对此,主帅王晗表示,球队已经做好了第二阶段的相关准备工作,“队员们对能在家门口比赛还是比较兴奋的。琼斯回来对球队实力来说肯定是有明显加强,但我也告诉队员,仍需要拿出比第一阶段更好的表现才行。”

  第二阶段比赛对于东北虎能否完成赛季闯进季后赛的目标至关重要,球队上下都在期待能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最后5轮更换场地

  根据官方消息,CBA常规赛第二阶段将于2021年12月25日~2022年1月28日在浙江诸暨和吉林长春举行,在长春的比赛场地基本确定为长春市体育馆,至于是否允许观众入场仍未确定。

  常规赛第二阶段比赛将继续采用赛会制比赛方式,期间共进行15轮(常规赛第14~28轮)比赛。为满足双循环赛制需要,在第23轮比赛结束后,两个赛区各有5支俱乐部球队交换赛区,继续进行常规赛第24~28轮的比赛。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李木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