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全运会田径比赛开赛,吉林省选手陈佳鹏两次打破全省纪录闯进决赛。图为陈佳鹏在“百米飞人”大战中与名将苏炳添同场竞技。 本报特派记者 张政 张宽 摄第十四届全运会田径比赛开赛,吉林省选手陈佳鹏两次打破全省纪录闯进决赛。图为陈佳鹏在“百米飞人”大战中与名将苏炳添同场竞技。 本报特派记者 张政 张宽 摄

  9月20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田径项目比赛在西安奥体中心展开首日争夺,关注度最高的是我国短跑名将苏炳添和谢震业领衔的男子“百米飞人”比赛。吉林省短跑小将陈佳鹏也参加了“百米飞人”大战并有上佳表现,在小组赛和半决赛中突破个人最好成绩,成功晋级决赛。

  在男子100米小组赛中,陈佳鹏与苏炳添同场竞技,并在比赛中创造出个人最好成绩10秒39,打破了吉林省10秒48的百米纪录。在100米半决赛中,陈佳鹏再次刷新个人最好成绩,以10秒27的成绩再次打破吉林省百米纪录并闯进明晚的决赛。

  赛后,陈佳鹏表示:“今天比赛感觉自己的状态特别好,摆臂动作和跑感都发挥得不错,很期待明晚的决赛。能与国内顶尖高手苏炳添、谢震业等同场竞技,这种感觉太棒了。明天的决赛,我会继续发力、努力去拼,争取为吉林省在田径百米赛场上获得佳绩。”

  (来源:吉林日报 特派记者:张政 张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