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3日,第32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日本东京拉开帷幕,被誉为MVP收割机的女排队长朱婷担任此次开幕式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她也是夏奥会中国代表团历史上首位女性开幕式旗手。在此背景下,长春小伙赵龙耗时6天,画了945198个排球拼出朱婷的肖像,该作品在网络上一经发布,迅速登上热搜,还获得朱婷本人点赞。网友纷纷留言:这也太燃了吧!

  据创作者赵龙介绍,这幅画他一共画了两遍,第一遍是黑白素描的,但他并不满意,后来又改成了彩色的,底色用中国红,象征中国激情澎湃的体育精神。“我想以这种方式给中国女排加油,打气!”

  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看到,赵龙创作的肖像画中,朱婷抬起双臂,两手紧攥成拳头,发出胜利的呐喊。945198个如黄豆粒般大小的排球,一个紧挨着一个,将她霸气的样子表现得淋漓尽致,“东京奥运会,华人显神威!中国队加油!”赵龙在文案中写道。

  记者了解到,赵龙出生于1989年,是一名绘画博主,目前在抖音上粉丝数已经超过千万,同时他也是一名体育迷,是女排队长朱婷的粉丝。赵龙说:“我一直很喜欢朱婷,年前看了一部关于中国女排的电影,她们勇于拼搏、为国争光的精神十分打动我。在我心中,她们就是明星,正好我会画画,就想着用自己的方式画一幅画,为中国队加油。”

  赵龙说,朱婷给这幅画点赞后,他特别开心,“现在是备战奥运的紧张时期,希望我的画能给她带来力量。如果有机会的话,我打算在奥运比赛结束后,再画一幅中国女排画送给朱婷。”

  据赵龙介绍,这幅画大概有1米乘0.8米,虽然不是他画过的最大的一幅画,却是他第一次画了两遍的万字画,“传统的万字画是黑白素描,这幅画的第一个版本也是黑白色,但我觉得不好,为奥运加油应该用彩色。”再三思考后,赵龙决定再画一遍,涂上颜色。中国红配中国黄,画出了朱婷赛场上霸气嘶吼的神态,也是为赛场上的中国健儿送上祝福。

  在此前,本报也曾报道过赵龙创作的画作,在演员吴孟达离世时,赵龙用“周星驰”姓名构成的吴孟达回眸照,引来众多网友关注,纷纷在短视频平台中缅怀吴孟达。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王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