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射箭运动员魏绍轩男子射箭运动员魏绍轩

  东京奥运会将在7月23日拉开帷幕。随着奥运会开幕的时间越来越近,目前,中国代表团的各个参赛运动队参赛名单也基本确定。近日,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从吉林省体育局获悉,吉林省将有7名运动员和2名教练员参加本届东京奥运会。早在今年的6月份,国际柔道联合会就公布了最终奥运积分排名以及东京奥运会参赛名单。在这份名单中,中国柔道队共有6名女选手参赛,男子项目则无人获得参赛资格。

  中国柔道女子项目向来有比较大的优势,她们在此前参加的7届奥运会中拿到了8金3银10铜。东京奥运会资格赛,中国柔道队共有9名选手在6个项目中达到奥运参赛标准。但受制于每个级别只能一人参赛,中国队最终只能有6人出战东京奥运会。6人之中,吉林省名将马振昭赫然在列。除去马振昭之外,其余五名选手分别为:李亚男(女子48公斤级)、卢童娟(女子57公斤级)、杨俊霞(女子63公斤级)、孙晓倩(女子70公斤级)和徐仕妍(女子78公斤以上级)。

  不久前,中国柔道队举行了出征东京奥运会誓师大会,总教练熊凤山表示,国家队在备战过程中坚持苦练巧练,创新突破,在体能和技能方面有比较好的成效,期待能够在东京奥运会上有所作为。

  2021年3月30日-4月11日,东京奥运会射箭项目选拔赛在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顾拜旦现代五项赛事中心举行,吉林名将,男子团体世界冠军成员魏绍轩经过三个阶段九轮比赛的激烈争夺,最终获得了2021年东京奥运会射箭项目入场券。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吉林省取得的第一张东京奥运项目入场券。

  魏绍轩可谓年少成名,2019年,年仅18岁的魏绍轩第一次参加世锦赛,他就与队友们分别在半决赛中以6比2击败了世界排名第一的韩国队,在决赛中以6比2战胜印度队获得冠军,实现了中国男子射箭历史性的突破,为吉林省射箭乃至中国射箭书写了新的篇章。

  国家射箭队最终阶段新组队集训选拔赛后,魏绍轩以男子总积分第一名的成绩进入最终阶段的集训。在最终选拔赛上,魏绍轩与王大鹏、李佳伦等六名运动员一起,获得了东京奥运会资格。据了解,魏绍轩将在东京奥运会上参加男子射箭团体比赛。

  7月8日,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公布了东京奥运会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参赛名单,一共有19人参赛。在这份名单中,来自吉林省的李东晓、刘孟、张金荣榜上有名。东京奥运会女曲比赛共有12支队伍参赛。比赛分为A、B两组,中国女曲分在B组,同组还有日本、澳大利亚、阿根廷、西班牙、新西兰等劲旅。根据赛制,小组赛前四名进入下一阶段交叉赛。中国女曲的目标是“保六争三”。

  7月10日,中国女足公布了22人参赛大名单。其中,来自长春大众卓越女足的刘婧、乌日古木拉最终成功入围。

  出征名单

  女子78公斤级柔道:马振昭 

  男子射箭团体:魏绍轩 

  女子曲棍球:李东晓、刘孟、张金荣 

  女子足球:刘婧、乌日古木拉

  男子射箭教练:何影 女子曲棍球教练:刘双全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陆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