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津湖》杀青海报。《长津湖》杀青海报。

  2021年5月,电影《长津湖》经过了近200天的拍摄后,陈凯歌、徐克、林超贤三位导演陆续杀青。近日,片方发布了一组吴京和易烊千玺这对片中“兄弟”的片场杀青照:在电影里浴血奋战互相照应的兄弟二人,拍完戏后已经如同真正的兄弟一般,兄弟二人拿着酒瓶直接“碰杯”,共同纪念影片杀青。电影杀青的同时还发布了一款杀青海报,记录了一场激烈的战争戏拍完后,吴京、易烊千玺、朱亚文、李晨、胡军、韩东君坐在硝烟弥漫的阵地上合影留念,共同纪念拍摄顺利完成的场景。

吴京和易烊千玺“碰杯”纪念影片《长津湖》杀青。吴京和易烊千玺“碰杯”纪念影片《长津湖》杀青。

  《长津湖》原计划于2019年末开机,受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影响被迫延后拍摄。疫情期间,主创团队继续精心打磨剧本、调整拍摄计划。影片于2020年11月19日正式开机后,剧组上下一边做好防疫工作,一边精益求精紧锣密鼓地拍摄,陈凯歌、徐克、林超贤三位导演配合默契,吴京、易烊千玺、段奕宏、朱亚文、李晨、胡军、韩东君等演员也满怀着敬畏之心塑造角色,全力拍好每一场戏。

  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为了全景式再现这场战役的全过程,主创团队经过了5年多的剧本打磨,两年多的细致筹备,超过7万人次的群众演员参演,超大规模的服装道具军事装备准备,以及超百公里的战役战术设计。2021年,电影《长津湖》将作为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的献礼巨制,在全国正式上映。

  (来源:新京报 记者:滕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