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沟文艺复兴画展活动现场。龙泉沟文艺复兴画展活动现场。

  由赵本山、范伟、闫学晶、李静、宋小宝、王小宝等主演的当代农村喜剧题材剧《刘老根4》正在优酷视频独播。5月10日,一场龙泉沟文艺复兴画展开启。作为优酷合家欢剧场成立以来的首个落地活动,本次画展脑洞大开,将享誉全球的《蒙娜丽莎的微笑》《自画像》《戴珍珠耳环的少女》等殿堂级复古名画与《刘老根4》中的人物相结合。活动现场,赵家班御用班底“大奎”王小宝、“二奎”孙小飞、“小琴”李戈等纷纷现身,群访环节,王小宝就《乡爱》与《刘老根》喜剧的“对打”首度作出正面回应,透露《刘老根5》已经开拍。

  《刘老根4》中,人物关系持续加麻加辣,山庄出现经营问题,大奎一筹莫展之际,二奎带着钱回来支援,无形之中也削弱了大奎在山庄的话语权,两兄弟之争,火药味十足。小琴是老根儿的小保姆,与药匣子儿子药丸子、小月展开一段错综复杂的三角关系。杨大喇叭依旧秉承着嘴不能停的特点,处处给老根儿出难题。酒蒙子是大舞台的演员,与山杏、王老三等人因合约问题斗智斗勇。活动当天,龙泉沟演员“大奎”王小宝、“二奎”孙小飞、“小琴”李戈、“杨大喇叭”杨树林、“酒蒙子”赫小刚等演员也纷纷到场,带来倒立、二人转等节目。

  群访环节,王小宝带领大家回忆了《刘老根4》的拍摄趣事。戏中,刘老根丢了,大家集体去找,由于想拍到当地群众的真实反应,没有事先找群演。闫学晶拿着画像问一个当地的老大爷,看没看到刘老根儿?对方一看称:“这不是赵本山吗?前几天还在这拍戏,这几天就丢了?”此外,王小宝还介绍了《乡爱13》“刘能”王小利缺席的原因,调侃道:他得了“脚气晚期”,现在已经治好了,并透露《乡爱14》王小利将完整回归。

  谈及《乡爱》与《刘老根》对阵的犀利话题,王小宝表示:“我更期望它们是一比一平,《乡爱》是一群喜剧大腕在演一个故事,《刘老根3》时隔多年回归,更像是一部新的故事,尤其是到了第四部,我自己的状态都非常好。”同时,王小宝现场向媒体透露,《刘老根5》目前已经开拍,林更新依旧参演,并将会有更多戏份。

  (来源:新京报 记者:刘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