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将以更好的状态回馈家乡

  对于执教长春女足11年的刘友来说,球队从默默无闻到声名鹊起,源于坚持不懈、永不言弃的精神。刘友在机场兴奋地表示,一下飞机就感受到了来自长春人民的热情。接下来的任务,重中之重是女超联赛,他会继续带好队伍,争取在女超联赛前两个阶段进入争冠组,以更好的表现回馈家乡、球迷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期盼。

  “冠军更能激发团队的荣誉感,提升自信心,这对球队的良性发展有很大的促进。”刘友说,“这些年队伍的坚守终于取得了回报,鞭策我们向下一个冠军和强队发起冲击。”

  35年的准备让长春足球这张名片

  更加耀眼夺目

  在长春市体育局局长李晓杰看来,长春女足的夺冠,让“长春足球”这张名片更加耀眼夺目,对长春市足球事业的发展起到极大的作用。

  “多年来,在长春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怀、支持下,长春体育事业特别是足球事业取得了飞速发展和辉煌成绩,长春市足球改革取得了显著的成果。”李晓杰说,感谢大众卓越控股集团和俱乐部的不懈努力与坚持,它承载了城市的光荣与梦想,为长春足球的发展坚守了21载,体现了俱乐部的担当与作为,为长春市全面发展足球运动、加快足球改革进程、建设体育强市做出巨大贡献。

  “这次夺冠,不仅对长春市足球运动的普及和发展起到推动作用,标志着长春市女子足球运动进入国家一流水平,同时对青少年足球运动员的培养起到示范作用和榜样力量,是非常好的激励与鼓励。”李晓杰说。

  (来源:长春晚报 记者:李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