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森林2020》备案立项公示。《重庆森林2020》备案立项公示。

  新京报讯(记者 周慧晓婉)1月18日,网传演员易烊千玺将出演导演王家卫编剧的新电影《重庆森林2020》,对此新京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泽东电影公司方求证这个消息,对方表示目前这个项目还没有对外公布的官方消息。

  早前,国家电影局备案、立项公示则显示《重庆森林2020》正式获准拍摄,由王家卫亲自担任编剧。影片的故事梗概为:上世纪九十年代香港,失恋警察223偶遇金发女杀手,一夜共度短暂温暖二人。也经历失恋的警察663,生活渐被一位闯入的“梦中人”改变。2036年重庆,少年小千和阿May不甘被基因配对牵手,执意找寻自己的“命运”。

 《重庆森林》海报。 《重庆森林》海报。

  1994年前上映、王家卫执导的《重庆森林》中,编号为223的警察由金城武饰演,“金发女”杀手这个角色则是林青霞饰演;编号为663的警察是梁朝伟饰演,快餐店女招待阿菲则由王菲出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