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晚,吉林九台农商银行东北虎队将在CBA联赛第二阶段第二场比赛中挑战强敌辽宁队。12月7日和12月9日,该队还有两场硬仗要打。

  首场开门红 钟诚打出霸气

  2日,CBA联赛第二阶段比赛拉开大幕。在首场比赛中,以“全华班”出战的东北虎通过加时赛100比98击败拥有双外援的江苏肯帝亚,拿到开门红。

  首战面对双外援归队后实力大增的江苏肯帝亚,东北虎的国内球员们再次展现出极强的战斗力和战术执行力。如果说贡献24分12篮板的崔晋铭和得到21分的姜宇星是“常规操作”,那么包揽球队加时赛全部7分的钟诚则是罕见地成为“终结者”。

  双方比赛一直非常胶着,比分交替领先。进入加时赛后,一直在球队中充当蓝领角色的钟诚突然发威,面对对方高大的内线,他不仅完成防守工作,还在进攻端展现出难得一见的霸气,全场21分也是他本赛季的个人新高。

  赛程较密集 取胜困难重重

  4日20时,CCTV5将对东北虎和辽宁一役进行现场直播。以目前双方的实力对比和东北虎刚刚经历加时赛的体能消耗来看,球队赢下这场“东北德比”的希望不大。

  辽宁目前12胜1负高居积分榜首,在第一回合交锋中,东北虎99比111输掉比赛,姜宇星被限制后,球队进攻困难。在没有外援出战的情况下,东北虎很难在辽宁身上占到便宜。随后,东北虎将于7日对阵暂列第七的山东队、9日迎战北控。这两支球队的实力都不可小觑,在几乎两天一赛的高强度赛程之下,东北虎也许需要作出一定的牺牲和轮换。

  续约已完成 琼斯不日归来

  在击败江苏肯帝亚的比赛后,东北虎俱乐部发言人确认琼斯已经完成续约,即将前往诸暨加入到球队中,这对于东北虎来说无疑是一针“兴奋剂”。

  上赛季,琼斯共为吉林男篮出战28场,场均得到37.8分、8.3个篮板、8.9次助攻和2次抢断。此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琼斯缺席上赛季CBA联赛复赛阶段的比赛,球队被双外援的北控淘汰。如今琼斯归来不仅将提升球队的整体竞争力,也会让国内球员有更多的空间表现。毕竟,琼斯一旦登场势必会吸引对方的重点防守,姜宇星、姜伟泽等人则可以“大树底下好乘凉”。

  (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李木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