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更新怒怼网友林更新怒怼网友

  #林更新怼打一星的网友#上了热搜。起因是,林更新、盖玥希领衔主演,改编自舒仪同名小说的《最初的相遇,最后的别离》(下文简称《相遇别离》),豆瓣开分6.8分。林更新在微博上口气并不友好地怒怼打一星的网友。这也惹恼了一部分豆瓣用户,短短两个小时后,《相遇别离》的豆瓣评分就下跌到4.8分。随后林更新发微博致歉,但豆瓣评分已覆水难收。

 两个多小时后,豆瓣评分人数增加了近1万人,豆瓣评分跌至4.8分 两个多小时后,豆瓣评分人数增加了近1万人,豆瓣评分跌至4.8分
林更新致歉林更新致歉

  一方输不起,一方也惹不得,火气都太大了。不吹不黑地说,《相遇别离》的质感到底如何?

  爱情、悬疑、卧底、缉毒、复仇、凶杀等元素的融合,相信不少观众脑海中首先跳出的是孙俪版的《玉观音》。

  《相遇别离》还真有点《玉观音》的味道,它也主要由上述元素组成。观众当然可以找出二者更多的不同点,只是面对这个又长又文绉绉又缺乏辨识度的剧名,将它把《玉观音》做类比,是建立观众对这部剧初步感知最便捷的办法。舒仪的小说虽然有不少读者,但剧版对小说已进行了极大的改动。

《相遇别离》海报《相遇别离》海报

  剧集一开篇,大学生湛羽(李卿 饰)被肢解惨死,黎原市刑侦支队副队长赵廷辉(杜淳 饰),对与之有关的严谨(林更新 饰)、季晓鸥(盖玥希 饰)二人进行调查。季晓鸥的问话在她的咖啡馆,严谨则戴着手铐在审讯室——可见严谨是被当做犯罪嫌疑人的。

 严谨(林更新 饰) 严谨(林更新 饰)

  经由严谨与季晓鸥的各自讲述,倒回一年前,讲述他们与湛羽的相识,以及严谨与季晓鸥的一段情。

季晓鸥(盖玥希 饰)季晓鸥(盖玥希 饰)

  《相遇离别》在叙事手法上还是有其新颖之处的:现在过去两个时间节点,过去与现在交织;严谨与季晓鸥构成了AB双重叙事视角,相互矛盾又相互补充。

  事件的轮廓渐渐清晰:严谨是特种兵出身的前缉毒警察,因战友在一次缉毒行动中牺牲,他退出缉毒队伍。同时,严谨也是当地有名的富二代和“钻石王老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