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队球员史鸿飞(前右)与吉林东北虎队球员崔晋铭(前左)在比赛中拼抢。新华社发 江苏队球员史鸿飞(前右)与吉林东北虎队球员崔晋铭(前左)在比赛中拼抢。新华社发

  12月2日,新赛季CBA联赛重燃战火(第十三轮比赛),吉林九台农商银行东北虎男篮加时赛中,以100比98险胜江苏肯帝亚,赢得了第二阶段联赛的开门红。

  第一节, 一上来郑祺龙就抢断,一条龙扣篮,随后,后仰跳投又中,黄荣奇三分命中,江苏队9比5开局。姜宇星反击一条龙,上篮得手,吉林队还了一波7比0,吴冠希空切暴扣,江苏队紧咬着比分。暂停回来,李安连续跳投命中,吴羽佳远投回应,李禄瞳空切上篮得手。崔晋铭上篮“2加1”,第一节,江苏队20比28落后8分。

  第二节,威尔斯上场,吴冠希篮下强打造一“2加1”,代怀博补篮得手,威尔斯助攻蒋浩然快攻得分,随后,威尔斯三分命中,一波12比2,江苏队反超比分。暂停回来,崔晋铭三分命中,威尔斯三分再进,随后,他又是一记三分命中,江苏队40比36领先。姜伟泽跳投还击,李安“2加1”也有,吴冠希“2加1”回应,半场战罢,江苏队45比46落后1分。

  中场休息回来,钟诚上篮一个“2加1”,蒋浩然三分命中,钟诚三分回敬,姜宇星快攻上篮得手,吴冠希篮下强打上篮命中,许梦君三分也进,江苏队55比57落后。姜伟泽快攻上篮造一“2加1”,许梦君三分再中,蒋浩然补篮得手,丁皓然三分也有,姜宇星突破上篮得手,吴冠希篮下强打放进,钟诚压哨三分命中,三节结束,江苏62比69落后7分。

  第四节,威尔斯重新回到了场上,吴冠希补篮得手,史鸿飞“2加1”之后三分也有,李禄瞳空切暴扣,江苏队73比77落后。威尔斯急停跳投命中,吉林队暂停。李安抛投得手,威尔斯助攻郑祺龙三分命中,钟诚被吹违体犯规,吴冠希上篮得手,江苏队反超了比分。威尔斯空切劈扣,崔晋铭三分命中,双方打成91平。此后,双方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中,李楠派上了大外援威廉姆斯,吴羽佳突破暴扣,威廉姆斯两罚不中,钟诚命中三分,随后上篮得手,吉林队98比95领先。吴冠希争抢篮板不慎崴脚下场,钟诚上篮得手,威尔斯三分命中。史鸿飞最后一投不中,最终比分定格为98比100。

  (仲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