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8日,当代婚姻故事图鉴《幸福三重奏》第三季,在北京举行看片会。该节目记录了三组夫妻在无干扰的环境中,呈现出的真实二人世界的相处状态和生活模样。

  这一季的嘉宾请到了“签名夫妇”于谦、白慧明,“楠京夫妇”吴京、谢楠,“西柚夫妇”何猷君、奚梦瑶。三个年龄段的三组夫妻,各自呈现出了三种不同的婚姻状态,而一向很少参加综艺节目的白慧明,也让观众有很多期待。

  看片会上,腾讯视频制片人张家宁、节目总导演冯军,节目嘉宾于谦、白慧明、谢楠、何猷君、奚梦瑶出席并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在谈及参加节目的初衷,三组嘉宾给出了各自的回答。“谦嫂”白慧明二十年来一直隐于幕后,虽然很少露面,但已经在相声段子里为观众所熟知。借着这次参与节目的机会,于谦希望向大家展现真实的生活:“没有压力、没有任务、没有剧本设计,这就是我们夫妻俩的生活。”而首度参加综艺的白慧明表示,自己是被节目组的“你做你自己”打动,也希望能让于谦暂时放下工作,重新找回久违的二人世界。

  当天吴京因为工作原因未能到场,谢楠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对我们来说,这就是一场‘私奔’。” 作为自己产后亮相的首部综艺,奚梦瑶表示,希望在找回恋爱感觉的同时,“想让大家通过节目重新了解一下我们。”

于谦夫妇于谦夫妇

  在看片会上放映的首期节目中,三组夫妻嘉宾的相处模式已经可以初见端倪:于谦和白慧明是“细水长流型”,夫妻对坐喝茶赏雨,一句话不说却已经让观众感受到了默契,白慧明也称:“我们俩跟一个人似的。”于谦在节目中还展现了高超厨艺,被妻子称为“厨房小快手”的他表示,看着她吃就很有成就感。

  吴京与谢楠是“欢喜冤家型”,吵吵闹闹,笑料不断,谢楠经常会给吴京“挖坑”,但也有很多甜蜜的生活细节,谢楠投入唱歌时,吴京看似趴在一旁发呆,其实在默默聆听,用双脚打着节拍。作为新手夫妇的何猷君和奚梦瑶是“甜蜜互宠”型,两人不管走到哪里都形影不离,何猷君仿佛变身“人形挂件”开启自动跟随模式。

  在看片会上的游戏环节,三组明星夫妻也谈起生活中的小乐趣,于谦白慧明夫妇每周都要一起骑马、何猷君奚梦瑶夫妇经常一起点外卖看动漫……

谢楠、吴京谢楠、吴京

  这一季还增加了几对夫妻之间的互动。吴京和于谦原本就是熟识的老友,何猷君也早表示过对吴京的欣赏和崇拜。在这一季中,三家人经常聚在一起吃饭聊天,于谦掌勺,另外两家人过来蹭饭。三对夫妻互相吃瓜。节目组与嘉宾们也相处融洽,据悉,这一季还会有嘉宾请节目组工作人员吃饭的场面出现。

  此外,第三季还将更加注重女性视角的呈现。在当下“她时代”背景下,妻子视角的表达,成为节目的全新维度。不只有独立和艰辛的奋斗过程才能实现自身价值,在婚姻中,女性同样有实现自身价值的方式和途径,这也是本季《幸福三重奏》想要向受众传达的——即女性实现自身价值的多样化。不管是“职业女性”谢楠、奚梦瑶,还是“家庭主妇”白慧明,她们都自主选择了理想的生活方式,也用智慧经营着婚姻和家庭。

  这一季的《幸福三重奏》选择了浙江温州市的徐岙底古村落作为拍摄地。徐岙底村是泰顺县内保存最完整的古村落之一,村内街巷纵横,传统民居错落有致。节目中通过明星夫妻在这里的日常生活,展现了当地的风土人情:历史遗迹、少数民族艺术、传统非遗项目酿酒红粬。

  10月29日起,《幸福三重奏》第三季已在腾讯视频独家上线。

  (记者:高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