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东方梦工厂及Netflix出品,CMC Inc。华人文化集团公司与华人影业联合出品的合家欢动画电影《飞奔去月球》,将于10月23日上映。

  电影以一个小女孩的奔月梦想展开,讲述了一个关于家庭与亲情、勇气与梦想的故事。菲菲在自赴月球的过程中,有家人与萌宠相伴身边,淘气弟弟小庆看似是个添麻烦、不靠谱的存在,但关键时刻也能化身“护姐狂魔”,上演一场月球版的“家有儿女”。

  这部中美合作出品的动画,集结了堪称黄金班底的幕后团队。

  曾经创造出《功夫熊猫》系列、《爱、死亡和机器人》等经典作品的几大厂牌强强联手。导演格兰·基恩曾为《小美人鱼》、《魔发奇缘》等经典动画电影做角色动画设计,其执导的动画短片《亲爱的篮球》获第90届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奖”。编剧由《一条狗的使命》、《托斯卡纳艳阳下》的好莱坞金牌编剧奥黛丽·威尔斯担任。中方顾问导演兼中文编剧请到了著名编剧秦海燕,她曾为电影《找到你》、《刺杀小说家》创作剧本,策划电影《七月与安生》、《谁的青春不迷茫》等。过往作品获第34届意大利都灵电影节最佳编剧奖,第21届釜山电影节新浪潮大奖。

  值得一提的是,脱口秀演员李诞首度献声电影,为月球精灵果冻一角配音,当憨萌话痨的果冻碰上自带笑点的李诞,将上演“月球脱口秀”。

李诞李诞

  《飞奔去月球》的创意,起始于2015年东方梦工厂开始举办一年一度的 “创意头脑峰会”,来自世界各地的动画人才和创意领袖聚集上海总部。当时曾是电影《喜福会》和《暗物质》的制片人杨燕子提出了一个想法:一个小女孩建造了一艘火箭飞往月球,想要看看传说中的嫦娥仙子是否真的存在。

  这个故事设定在现代,但却是从古代神话中演变而来,这样的设定立刻引起了《雪人奇缘》和《功夫熊猫3》的制片人周珮铃的共鸣。“每一个在中国长大的孩子,都知道嫦娥的传说,他们相信嫦娥是住在月球上的,甚至中秋节也和这个传说有关。杨燕子提出,希望通过一个名叫菲菲的小女孩来讲述现代版的嫦娥传说。我喜欢把嫦娥的故事,以一种当代的、全新的、独特的方式呈现给全球观众。我们的电影会展现一个你从未见过的嫦娥。”周珮铃说。

  之后,这个项目找到《你给的仇恨》和《托斯卡纳艳阳下》编剧奥黛丽·威尔斯合作,周珮铃回忆道:“她觉得自己和这个想法有着强烈的共鸣感,想要塑造一个强大的女性角色。”

  威尔斯花费了近6个月才完成第一稿剧本,之后周珮铃才得知威尔斯身患癌症的消息。威尔斯自己都不知道还剩下多少时间。“这个剧本对她来说意味着一切。这是她留给女儿的一封情书,希望这部影片可以给女儿力量,使她继续勇敢前行。”

  该片导演和制片为了绘制出风景如画的最真实中国江南风光,特意到江南小镇南浔实地考察,并拍摄近千份照片和视频作为参考。导演格林·基恩表示:“我一直想把亚洲故事搬上银幕,非常荣幸能够讲述一个当代中国小女孩的故事,这个角色很多方面引起了我的共鸣。” 

  《飞奔去月球》充满了爱与勇气,用生动的角色形象和动人的故事情节,传递出浓浓的温馨与欢乐,希望观众能从中感悟成长的勇气和家人给予的力量。

  (澎湃新闻记者: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