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亚泰球迷现场助威。 (李木子提供)长春亚泰球迷现场助威。 (李木子提供)

  9月26日,中甲联赛长春亚泰与四川优必选一役,空旷的常州奥体中心看台“突然”传出“长春!长春!”的呐喊声,长春亚泰在这“既熟悉又陌生”的助威声鼓舞下,完成逆转,在少一人作战、0比1落后的情况下连扳3球,3比1击败四川优必选,继续排名常州赛区积分榜第二位。

  常州赛区第一阶段第5轮比赛前,赛区组委会下发通知,有条件开放常州奥体中心D区看台,并限定人数。经亚泰俱乐部积极协调,6名亚泰球迷通过核酸检测后获得本场比赛的现场观战资格……

  赛后,亚泰将士走向看台,向这6名亚泰球迷谢场,感谢他们在困境中给予的支持。

  在这个特殊时期有球迷到场助威,让亚泰主帅巴巴扬非常感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巴巴扬不止一次向球迷致谢:“虽然他们的人数不多,但他们的加油助威声,我们都听到了,感谢他们的支持,也要感谢那些虽然没有到现场,但一直支持我们的亚泰球迷。”

  分析

  攻坚能力 仍是亚泰软肋

  5轮战罢,亚泰3胜1平1负积10分。第一阶段赛程过半,所有对手的“神秘面纱”都已被“摘下”,亚泰此后需要提升的地方还有很多,可以更有针对性地备战。

  通过5轮比赛不难发现,本组球队和上赛季相比都有了巨大变化,尤其是升班马昆山和四川优必选更是“神秘之师”。论实力亚泰明显高于其他5支球队,最终从常州赛区获得前两名晋级第二阶段争冠组问题应该不大。只是,巴巴扬需要进一步提升球队的攻坚能力,同时尽量减少无谓减员,以更加健康和完整的姿态面对第二阶段赛事。

  战况

  本土双前锋 再度联袂进球

  此前比赛,亚泰一直都是占据主动的一方,但被南通支云逼平、输给昆山后,球队背负了不小压力。面对升班马四川优必选,亚泰上半场依旧是久攻不下。下半场开场仅6分钟,孙捷因危险动作直接被红牌罚下,3分钟后四川优必选抓住机会打破僵局。

  少一人作战且比分落后的亚泰如梦方醒,打出了此前两场比赛难得一见的高效率进攻,第64分钟、67分钟,高迪和谭龙这两位本土前锋再次联袂进球,帮助球队反超比分。这已经是本赛季他们二人第三次同场进球了。

  第73分钟,李光文用一脚精彩的世界波庆祝自己第100次代表球队出战,也为亚泰大逆转画下了圆满的句号。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李木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