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起,上海开心麻花的年度大戏《了不起的爹地》在虹桥艺术中心正式首演。这是由上海开心麻花主导创作的第三部原创新戏,也是迄今第一部关于上海本土题材的话剧。

  《了不起的爹地》曾在7月进行过试演,开票一分钟即售罄,还有观众网上溢价求票。而正式演出以来,现场氛围也尤为热烈,经常有观众全场大笑不止却在最后落泪。据悉,该剧将持续演出至10月4日。

  记者了解到,自2020夏季演出季开演以来,截至8月底,上海开心麻花的演出场次总量已经逾百场,每周都在以2-3部的频率演出,逐步恢复至疫情前的常规演出规模。8月12日起剧院最高上座率从30%调整至50%,开心麻花的演出依然每场都保持满座状态,成为今年上海演出市场中最活跃的民营剧团之一。而开心麻花签约演员和合作演员也是全员出动,几乎每天都在舞台上演出。

  这一次推出的年度原创大戏《了不起的爹地》是开心麻花第一部讲述上海本土故事的喜剧,讲述了上世纪90年代,一个马桶大王在重金寻子过程中发生的搞笑故事。那个时代弄堂生活里的鸡零狗碎,和马桶一起吃喝拉撒睡的人生,都浓缩在这部爆笑喜剧里,有熟悉这段生活的观众看完都表示十分“接地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