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在社交媒体发文悼念陈木胜。成龙在社交媒体发文悼念陈木胜。

  8月26日,成龙在社交媒体发文悼念曾经的合作伙伴、导演陈木胜,他称“从听到消息的那一刻,直到现在,还是有点反应不过来。准备送给他的工作包还在我这里,上面有他的名字缩写,没来得及给他,他就走了……“

  成龙说,和陈木胜导演合作过很多部作品,对他来说,陈木胜是工作上的搭档,也是生活中的良师益友,“他的外表永远都是谦谦君子,作品中却总有很多挡不住的豪情,他的很多电影都是我们心中的经典,跟他一起拍戏的日子都好像在昨天......此生无缘再合作是最大的遗憾,天堂又多了一位好导演,我们只能怀念你,永远怀念你。”

  成龙还随文配发了多张早年与陈木胜合作时的工作照,以及他原本计划送给对方的工作包图片,包上绣着“BC”的字样,是陈木胜的英文名Benny Chan的缩写。

  香港导演陈木胜于8月23日因鼻咽癌病逝,终年58岁。由陈木胜执导的电影《我是谁》《新警察故事》《宝贝计划》均由成龙主演。

  (来源:新京报 记者:吴冬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