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8月11日凌晨,张萌在社交媒体发表了一篇近6000字长文,名为《一篇不“小”的“小作文”,给这个乘风破浪的夏天和未来80岁的自己》。在上周播出的《乘风破浪的姐姐》四公演出中,张萌被淘汰。文中,除了回忆了自己参加的四次公演节目,张萌还提到了每一位节目中的姐姐。

  对于淘汰,她称,“其实每一次公演前我都做足了淘汰的心理准备,但那一刻真正来临时,我才突然觉得恍惚,分不清自己是在戏里还是在现实里。有时候,我甚至觉得,这几个月录制待的大棚才是真实的世界,在那里,姐姐们就是我的家人,我们一起去餐厅吃饭,一起回宿舍,每天醒来都有姐妹在身边。”

  张萌说,之所以要写这篇超长的微博,也是要留给自己一份回忆。“回顾在《乘风破浪的姐姐》的历程,我也看到了自己的很多不足和不完美,但更有收获。我努力给女儿留下了一个榜样:每次公演后,她都会翻来覆去地看我的视频,从她的眼睛里,我能看到闪闪的光;从小到大,我的妈妈很少表扬我,但这次,她发自内心地夸我表现的‘好’。无论是给女儿做榜样,还是作为女儿给妈妈交出一份答卷,我都得到了一份特别的成就感,或许我做得还不够好,我会继续努力,继续做更好的自己。”

  文末,她表示,“我在节目里说过,希望自己80岁的时候,还能回顾这趟特别的旅程;现在的我也希望,80岁的时候,还能找到这篇一点也不‘小’的‘小作文’,还能回忆这个特别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