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风云》开机照片。《检察风云》开机照片。

  7月28日,以中国检察官视角拍摄的犯罪庭审题材电影《检察风云》于广东东莞正式开机。影片由麦兆辉执导,赵鹏编剧,田启文、马骁监制,黄景瑜、白百何、王丽坤领衔主演,王千源、苏可、梁颂晴等特别主演,该片力求展现一线检察官们坚守正义的精神。

  麦兆辉曾执导《无间道》系列、《窃听风云》系列、《头文字D》等众多经典电影,据悉,这是麦兆辉导演与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首次合作,联手打造电影《检察风云》。该片也是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继《人民的名义》、《因法之名》后首部大银幕作品,人民检察院优秀青年检察官赵鹏与麦兆辉历时两年共同打磨剧本。赵鹏作为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有着十几年的一线公诉工作经验,曾参与多部法制题材影视作品的剧本创作,也是热播剧《决胜法庭》的编剧之一。影片在多起案件中,通过不同角度展现了正邪双方一次又一次的明暗角力,表现了当代检察官们面对犯罪决不妥协,坚持查明真相的工作态度,力争为观众呈现一线检察故事的真实质感。

黄景瑜与麦兆辉在开机仪式上。黄景瑜与麦兆辉在开机仪式上。

  曾主演电影《红海行动》、《决胜时刻》,电视剧《破冰行动》的演员黄景瑜,多次以硬汉形象参与拍摄影视作品,此次出演电影《检察风云》,黄景瑜表示自己一直很想尝试检察官的角色,他在片中饰演检察官曲胜,他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凭借自己过人的应变能力,不屈不挠的精神冲破层层迷雾还原案件真相。演员白百何将饰演精英律师,这也是黄景瑜和白百何的首次大银幕合作,黄景瑜饰演的年轻检察官曲胜与白百何饰演的辩护律师童雨辰在法庭内外展开激烈交锋,案件之外,二人还有着扑朔迷离的人物关系。

  (记者:周慧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