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3日,据外媒报道,2019年上映的《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后简称《复联4》)最后的大战场面无疑成为影迷们心中的经典片段,这段“终局之战”奉献了很多精彩的动作场面台词,例如钢铁侠最后打响指时说出经典台词“我就是钢铁侠”等,还有一句非常经典的台词是美国队长手拿雷神之锤和盾牌,站在一众“复仇者”们的面前,面对灭霸的攻势有力量地冷静领衔,说“Avengers Assemble”(复仇者联盟,集结)的开战口号。

  作为复仇者联盟的三巨头(钢铁侠、雷神、美国队长)之一的美国队长来说出这句台词无可厚非,但似乎把这句台词交给钢铁侠或是雷神也没有什么争议。最近《复联4》导演罗素兄弟在采访中解释了这一台词的归属问题,他们表示这一台词从一开始就决定了让公正无私的美国队长来说,完全没有考虑过其他角色。

  对此,乔·罗素解释道:“我们真的没想过让其他角色来说这句话,我们一直觉得这是属于美国队长的时刻。”安东尼·罗素则表示,“我不记得我们讨论过让其他人来说这句台词,美国队长对我们而言一直是一个特别有领袖气质的的角色。所以,在故事的最重要时刻,我们肯定会考虑并依赖这个高大角色来扭转局面。”

(记者:周慧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