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方在比赛中拼抢非常激烈。李木子 摄 双方在比赛中拼抢非常激烈。李木子 摄

  在端午节休假期间,春城两支足球队依旧在按部就班进行训练,为了检验训练成果,两队还进行了本月第二场“性别大战”,结果依旧是长春女足告负。

  6月19日两队首次碰面,力量速度都处于劣势的长春女足1比3告负。时隔一周再战,长春女足更换了两名首发球员,李雪彦和庞丰月披挂上阵,球队的状态明显要好于上一场。比赛中,阿根廷前锋索里攻入两球,为长春女足两度领先比分。第一个进球由国脚宋端边路突破后传中,索里抢点破门得分。可以看出,两名今年加入球队的新人配合越来越默契。

  足球比赛考验的是体力、速度、力量和耐力,在这几点上长春女足与亚泰U16男足相比有先天性的差距,两度领先比分被两度扳平,最终以2比3惜败。虽然输了比赛,但长春女足也有一定的收获。首先球队的比赛感觉更好,这对女超联赛开始后迅速进入比赛状态大有意义;其次,今年加入的新人在实战中融入度越来越高。最令人欣喜的是外援索里,已经找到了进球的感觉。

  这两场“性别大战”对于训练长达8个月之久而缺少实战演练的长春女足来说大有裨益。“比分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实战效果,让球员找到比赛感觉,体验比赛氛围。尤其与这些男孩子交手,女足队员可以适应更强的对抗和更快的节奏,这些才是最有意义的。”女足主帅刘友表示。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李木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