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栋和钱小豪在影片《手卷烟》拍摄现场。林家栋和钱小豪在影片《手卷烟》拍摄现场。

  6月19日,由刘国昌监制,新晋导演陈健朗执导,刚刚获得金像奖最佳男主角的张嘉年(太保)和林家栋、钱小豪、白只等主演的电影《手卷烟》齐集深圳龙岗区葵涌补拍戏份。电影讲述两个社会边缘人因得罪同一伙人逃亡,相遇相知最后重新找回自己的故事。该片曾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延误拍摄,此次演员再聚,大家希望拍摄顺利。剧组也做足卫生防御措施,在拍摄现场候场时戴口罩,备齐消毒洗手液及消毒喷雾。影片有望年内与观众见面。

  《手卷烟》是林家栋与钱小豪继2000年合拍影片《72家租客》后再次合作,林家栋表示这次最难忘是和钱小豪在渡海小轮的船舱机房内进行拍摄,“这次剧组很厉害,找到很多不错的景,竟然想到船舱下面的机房内拍摄,我们进入机房需要缩起身体钻入里面,里面充斥着油渣的气味,一个十分压抑的地方,两个男人在里面半试探半不太友善地谈判,对我来说感觉很新鲜。”

  第一次与张嘉年(太保)合作的白只表示,他很高兴获得太保称赞说自己是好戏之人。与新导演陈健朗首次合作,白只笑称自己才是个新演员:“导演很有耐心,我对电影拍摄还有很多不熟悉的地方,但是导演会耐心解释,拍摄前也安排多次见面去讨论角色和剧情,让我这个新演员更加有信心去演绎,拍摄时候更加精准。”

  钱小豪表示,虽然疫情还没有完全过去,但是有几个原因让他坚持一定要拍摄这部电影:“第一,《手卷烟》是中国香港本土电影,剧组又是香港的年轻工作者,所以我不问酬劳就决定要拍摄。同时这里还有一班很优秀的演员,如家栋、太保、白只等。作为比较资深一些的香港电影工作者,我希望可以肩负起薪火相传的责任,义无反顾参与拍摄,达成新导演想拍的题材。”林家栋也表示,大部分的拍摄地点非常空旷,戏组在非拍摄的时间都会给予演员充足的休息空间,可以避免人流聚集。

  (记者:周慧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