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们期待已久的CBA联赛开赛在即。高水平的比赛振奋人心,但防疫工作也不能放松。东莞赛区针对CBA复赛制订了详尽的防控措施,其中最重要的当然是核酸检测。吉林九台农商银行东北虎队在6月17日抵达宾馆后全队在大厅进行了核酸检测,随后返回房间“待命”,6月18日上午得知全队队员呈阴性后才被允许从房间走出来。

  本次复赛将有450名球员、教练员及工作人员到达东莞赛区,另外还有赛事转播、保障、工作、服务人员等。记者从东北虎俱乐部了解到,此次办赛方划分出绿、黄、蓝三区:绿区为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等竞赛核心人员;黄区、蓝区为赛事转播、工作、保障、服务人员。

  东北虎全队于6月17日13时抵达广州,下午入住宾馆后马上进行了赛前最后一次核酸检测。“在做完检测后,所有人都回到房间不允许外出。18日上午结果出来,全部都是阴性,赛区给每个人发了绿色证件,可以在指定区域通行。”东北虎俱乐部新闻发言人王鹏告诉记者。

  在日常管理中,绿区人员“闭环管理”,吃、住均在指定区域,无批准不得外出,必须外出时将安排特殊通道及车辆,最大限度减少与外界接触;黄区、蓝区人员执行常态化防疫,但要做好个人防护。绿区、黄区、蓝区工作人员的接待酒店,之前均已经过东莞相关部门检查验收,目前已开始进入工作状态。

  此外,在“软件”和“硬件”上,CBA联盟和赛事主办方都做了很多工作:无特别批准坚决不准出行,不得出现大量人员在场馆聚集情况。每天两报体温,进入比赛场地前再测体温。

  6月21日12时,东北虎将在首战中对阵四川。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李木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