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明珠社区太极拳队在展示太极拳。17日,长春市线上线下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启动。(新华社发)长春市明珠社区太极拳队在展示太极拳。17日,长春市线上线下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启动。(新华社发)

  为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全民健身的新需求,引导市民科学健身、培养健康生活方式,6月17日,由长春市体育局、长春广播电视台主办的“长春市线上线下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在长春市体育馆启动。

  启动仪式开始前,来自4个社区健身站点的代表呈现了炫酷的花式跳绳、动感的广场舞、优雅的杨氏太极等精彩表演。“我们队每年都有很多表演机会,这是今年第一次出来表演,感觉特别激动。”明珠社区太极拳队的闫萍下场后兴奋地说。

  据长春市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副处长王佶介绍,本次系列活动采用线上线下“新玩法”,运用网络平台、手机App等云端媒介组织报名。健身爱好者通过上传短视频到指定平台参赛,并由专业裁判进行线上评分。“这种不聚集、不接触的赛事形式,可为运动达人们实现异地同屏对决。”他说。

  据了解,系列活动将在6月至12月期间陆续开展,分为“云舞春城” “云跑春城” “云动春城”三大板块,包括社区健身大赛、全民健身线上跑、荧光夜跑节、寻迹伊通河徒步、1分钟趣味挑战赛等9项活动,涵盖了广场舞、太极拳、长跑、足球、篮球、网球等项目, 市民可通过关注“奥运动”微信公众平台报名参与。

  此外,在6月、7月周末,包括长春市体育中心、长春市体育馆在内的多个足球、篮球、网球场馆将面向健身爱好者免费开放,“大众足球季”“大众篮球季”“大众网球季”三项免费公益活动也将陆续展开。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李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