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在拍摄中的抗疫题材时代报告剧《在一起》日前公布了十个单元的片名和主创,包括了张黎、韩晓军执导的《生命的拐点》,曹盾执导的《救护者》,彭三源执导的《我叫大连》等。6月15日,新京报记者了解到,其中只有刘江执导的《搜索》单元是在北京取景拍摄,该部分内容已经杀青,未受此次疫情突然变化的影响。而《在一起》的其他单元多在江浙地区,以及青岛等地拍摄。

  《在一起》的十个单元分别是——张黎、韩晓军执导,张嘉译、周一围、谭卓、张天爱等出演的《生命的拐点》;沈严、刘海波执导,雷佳音、张静初、倪妮、蒋欣等出演的《摆渡人》;曹盾执导,朱亚文等出演的《救护者》;滕华涛执导,杨洋、赵今麦出演的《同行》;刘江执导,黄景瑜、李小冉等出演的《搜索》;汪俊执导,靳东、孙佳雨等出演的《方舱》;杨阳执导,贾乃亮、刘敏涛等出演的《武汉人》;彭三源执导,邓伦、李沁出演的《我叫大连》;杨文军执导,海清等出演的《口罩》,以及冯骥担任编剧,孙俪出演,导演还未确定的《决战火神山》。

  《在一起》由国家广电总局组织指导,上海广播电视台和耀客传媒、尚世影业共同出品,总共十个单元共20集讲述十个故事,计划在今年10月播出。该剧以“抗疫”期间各行各业真实的人物、故事为基础,还原小人物在大环境下平凡善意的举动,展现了疫情下“全民互助、攻克时艰”的平凡的伟大。

  (记者:杨莲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