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娱乐讯 3月31日,赵丽颖工作室官方微博账号发布长文,通告工作室在处理前段时间关于赵丽颖的几起网络名誉侵权案件均取得胜诉。通过几张配图我们不仅可以看到接受委托的侓师事务所关于侵权案的具体通报,同时还看到了几份手写的实名道歉信,信件内容言辞恳切,但也不难看出这些在网络上肆意造谣的“键盘侠”现实生活中还都是一些年纪较小、经济条件较差的学生。工作室表示,网络非法外之地,对于网络造谣者因法律意识淡薄而对艺人进行人生攻击和诽谤的违法行为务必会追究法律责任,同时号召每个人共同努力,营造良好的网络氛围。以下为工作室发布的原文:

  “网络并非法外之地”

  这是几乎每一件网络维权案件都会提到的一句话,但这并不只是一句口号。网络空间是开放、平等、自由的,我们也尊重每一位网友的言论自由。但是自由的言论也需要受到法律的监督与约束,同时,每个人也应为自己的言论负责。

  过去的一段时间,我们先后处理了几起网络名誉侵权案件。在这些案件中,被告方普遍都有着几个相同点:年纪小、学生、经济条件差以及法律意识极其淡薄。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同时也收到了其中几位网络用户言辞恳切的道歉与请求,所以在最后的案件解决上我们分别依据个体情况的不同选择了和解或减免赔偿等措施。

  在处理与沟通这几起案件的过程中,我们也感到非常的愤怒与心痛。愤怒于一直以来对我司艺人毫无底线的人身攻击与侮辱诽谤,同时也心痛于这些孩子因为法律意识的淡薄以及受到网络谣言的误导,而在本应认真读书、努力工作的年纪做出对他人进行公开侮辱、诽谤的违法行为!

  网络终究是虚幻的,而人生却是自己的。我们真心实意的希望每一位网络用户,尤其是未成年人,能够真切的认识到“网络并非法外之地”这句话。自由从不等于肆意妄为,尊重与遵守法律法纪,有礼有理地进行网络生活,才是对自己的人生负责。

  良好的网络氛围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共同努力,在此我们也希望每一位支持丽颖的粉丝朋友能够不忘初心、牢守底线,积极健康的开展网络生活,将对丽颖的喜爱化作自身进步的动力,成为更好的人!同时,对于近期出现的大量侵犯我司艺人合法权益的恶意人身攻击及诽谤造谣行为,我们也将始终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