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宏王力宏

  新浪娱乐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王力宏去年12月29、30日恰好在武汉开唱,今年初曾发高烧到39度,他一度怀疑自己染疫赶紧就医,所幸当下排除未中标,但为求谨慎回台后自主居家隔离14天,如今两个月过去,王力宏日前po出洗手照,并用中英文写道:“谢谢大家这几天的关心,很庆幸我和家人都健康(敲三下)。”

  日前他得知好友Dave得了渐冻症,当下晴天霹雳,老友和妻子养育三个漂亮的女儿,家庭幸福美满,病魔却要摧毁这一切,同样身为人父的王力宏完全能感同身受,但懊恼自己无能为力,决定发挥长才写下歌曲《Forever Your Dad》送给Dave一家人,该曲也登上“亚洲新歌榜”港澳台榜的双料冠军,王力宏并将把这首英文单曲的所有收益,透过渐冻人协会(ALS)捐给同窗好友作为医疗费用、以及渐冻症研究基金。

  此外,因为近来疫情延烧,王力宏告假节目录影,待在家中陪伴妻小享天伦之乐,他期盼大家能一起携手走过这段疫情,“照顾好自己、也就是保护别人!”也叮咛大家防疫之馀,不要忘了社交,换个方式和亲友多多联系,他说:“心在哪里,人就在哪里。”

  ETtoday/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