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兴张艺兴

  2月25日,张艺兴来到由微博明星、微博电影、微博音乐发联合发起的#微博宅Live#“想在春天见到你”特别直播间。60分钟的直播中张艺兴电话连线了五位湖北籍粉丝,听她们讲述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经历和故事。直播最高热度值826万,累计视频观看量1亿+,相关话题总阅读量2.2亿+。

  一位身处武汉一线的护士说她最大的心愿是山河无恙天地安康,天佑中华和这片土地上的所有人。一位高铁乘务员说她这几天见到了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们最放松的时刻,“到了汉口下了车他们就要立即去往各个医疗点,在车上应该是他们最放松的一段时间。”。

  一位爸爸被查出疑似肺部有阴影的粉丝带来好消息,“最近三次核酸检测都显示阴性,再过一段时间爸爸就能回家了。” 张艺兴说他最大的心愿是所有人都平平安安的,“等疫情过去我的贝壳们都能够安然无恙的来和我见面”。

  接通电话的粉丝们反应各不相同,一位粉丝不敢相信“真的是张艺兴吗?”。喜欢张艺兴八年的贝壳说自己整个青春里都有张艺兴,“我看了大航海六场演唱会,只要你一直开,我就一直去。”听到粉丝们说的话张艺兴眼眶发红感动到落泪,他在直播中说,“我有你们,你们也有我,我们一家人不说两家话。”。

  以下为“想在春天见到你”#微博宅Live#直播间听到的五个故事,新浪娱乐稍作整理。

  直播间给新手妈妈唱生日歌

  晚八点张艺兴如约来到直播间,他首先拨出了第一通电话。“喂你好,我是张艺兴,我的贝壳你最近怎么样?” 第一个接通电话是一位来自湖北黄冈红安市的新手妈妈,2月16日她的宝宝刚刚出生,因为喜欢张艺兴她给自己的宝宝起名为“honey”。

  这位新手妈妈在电话中说因为自己精神上比较紧张,所以预产期提前了。“前段时间医院床位有点紧张,现在一切都好起来了。” 直播中张艺兴问她的生活用品是否充足,鼓励她放轻松度过这段时间。

  直播中当听说这位新手妈妈和“honey”快过生日时,张艺兴还给粉丝唱了生日歌。 “我能做的不多,只能从精神上鼓励你,给你加油打气。你要放轻松,我们一起战胜疫情” 张艺兴说。

  “妈妈去了前线支援,她也是一名贝壳”

  第二位连线的是一位家人前去武汉支援的粉丝。电话一接通,这位“贝壳”就急忙关心起张艺兴的伤,“你春晚彩排时的伤有好一点吗,要好好照顾自己哦。”。她透露自己已经复工,家里人去了武汉支援,妈妈也是一名“贝壳”。“在我的安利下我妈也是你的粉丝,但她有点笨不会打榜。”

  直播中,张艺兴叮嘱她要注意安全,勤洗手、戴口罩。“我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的,等疫情过去我的贝壳们都安然无恙的来和我见面。” 张艺兴还满足了她的一个小心愿,清唱了一段和粉丝共同完成的公益曲《会好的》。这位粉丝也将自己喜欢的一段话回赠张艺兴,“我不觉得人的心智成熟时越来越宽容,什么都可以接受。相反,我觉得那应该是一个逐渐剔除的过程,知道自己最重要的是什么,知道不重要的东西是什么。而后,做一个简单的人。”。

  “爸爸已无大碍,希望一切快点好起来”

  第三位连线的是一位身处武汉的粉丝。当听到粉丝在电话中说爸爸大年三十发烧,之后检查肺部有阴影,现在正在酒店隔离观察,张艺兴关心的问道“爸爸现在情况怎么样,你的情况怎么样?”。

  粉丝答爸爸已经无大碍,三次核酸检查都显示阴性,“现在在酒店隔离,每天都有人给他送饭、送牛奶面包。再过几天在检查没问题,爸爸就可以回来了。” 直播中,张艺兴关心她要多休息,照顾好自己,多联系家里人。

  这位粉丝透露自己参与了共同创作公益曲《会好的》,“我发了歌词到工作室邮箱里,2019年还去重庆看了你的演唱会,我现在希望一切都快点好起来。等你来武汉开演唱会,我一定会去看的。”

  “志愿者跑来和我敬军礼的时候,那一瞬间很感动”

  第四位接通电话的是一位在重庆工作的湖北籍高铁列车员,她说自己喜欢张艺兴八年了,张艺兴是她青春里最好的回忆。电话中她说,“我们平时高铁经常经过武汉的,疫情期间遇到好多去前线支援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每天陆陆续续的有人进去,真的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感觉。“。

  “有时候能感受只有在车上是这些医护人员最轻松的时刻,因为一到汉口他们就会去往不同的医疗点,有的医生其实年龄都很小。那天一位帮忙运输物资的军区医院志愿者下车的时候突然跑过来和我敬了个军礼,那一瞬间好感动。”

  这位喜欢了张艺兴八年的粉丝还在电话中暖心表白,“艺兴你永远是我心中最牛掰的音乐制作人,不管你做什么我们都会支持你。” 隔着电话听到粉丝们的真情实意,张艺兴眼眶发红,感动到流泪,他对粉丝们说”我有你们,你们也有我,我们一家人不说两家话。有困难可以联系我我去尽力帮忙解决。”

  “我的心愿是山河无恙、天地安康”

  第五位讲述自己在疫情期间故事的是一位奋战在一线的护士。通过直播间她和张艺兴分享了自己在武汉看到的情况,“特别特别温暖,有很多志愿者也有很多关心武汉的人。虽然在一线身体和精神压力都很大,但对医护人员来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只要大家齐心协力,战胜疫情肯定没问题。”。

  通话最后,张艺兴问道你有什么心愿可以说出来大家一起帮你完成,这位在一线的粉丝说她的心愿是希望山河无恙、天地安康,天佑中华和这片土地上的所有人。

  通过在#微博宅Live#直播间1个小时的直播,张艺兴说他了解到了更多粉丝们的故事,“我知道我的粉丝中有护士,有家人去前线支援的医护人员,有身处武汉疫区的亲历者,大家都是普通但了不起的平凡人,我们要互相支撑。”他还说希望之后能够更多的参与到这样的直播中来,“像一个和我的Xback交流的专属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