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6日下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吉林省体育代表团成立大会在吉林省体育局夏季竞技体育运动保障中心综合训练馆召开。

  第十四届冬运会设竞技体育比赛7个冬奥会大项、7个夏季跨项项目、181个小项,设群众体育比赛2个项目、16个小项,共计197个小项。吉林省代表团320名运动员,参加除轮滑项目外的179个小项的比赛,目前已获得了23枚金牌、29枚银牌、16枚铜牌。

  “为做好备战工作,我们加强了组织领导,省、市(州)体育局和训练单位成立备战工作领导机构,确定‘保位次、缩差距’的工作目标,并与兄弟省市强强联合,以运动员联合培养、联合组队等方式扩大奖牌增长点。将十四冬备战与北京2022年冬奥会备战同步推进,借助国家集训队平台提升竞技水平。”吉林省体育局局长张瑞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此外,2020年吉林省体育局长会议也于16日在长春召开。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李木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