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纪实旅行微纪录片《丹程》在上海举办媒体看片会。看片会上,朱丹出席现场,与到会媒体进行深度探讨和交流互动,并对前一天出席某时尚盛典,在主持过程中,连连出现口误叫错其他艺人名字,引起大家热议一事做出回应:不要对自己过于苛责,吸取教训,不带负情绪入睡。

  朱丹坦言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

  看片会上,《丹程》的第四期节目“朱丹探访养老院倾听老人心酸往事”引发在场观众热议。朱丹希望为老人们带来快乐,于是带着摄影师来给老人们拍充满笑容的照片,为老人们举办一场摄影展和小型音乐演出。

  老人院录制结束回国后,朱丹一直陷入对年龄变老的恐慌当中,朱丹坦言:会不会有一天我真的只能禁锢在小小的轮椅之上?那个时候我该怎么办?朱丹很焦虑:自己第一次感受到了对老的恐惧,明白变老是躲避不了的。

  但同时朱丹表示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不然太难了。朱丹坦言:比如说昨晚(12月3日)出席某时尚盛典,在主持过程中,自己连连出现口误叫错其他艺人名字。其实我是挺较劲的,因为我是狮子座,狮子座是不允许自己犯错,而且还是犯那么低级的错误,所以我非常不开心,就真的很沮丧。但当我昨天回家上床的时候,看到我女儿躺在身边的时候,那个时候我会觉得,就真的,有些时候人要平和安稳,有些错对自己宽容一点,不要那么苛责,因为太疲惫了。你知道这个错就吸取教训下次一定不要再犯,就不要带着那样一个负情绪去入睡,因为每一个当下都很不容易,所以第二天改正这个错误,然后下次轻装上阵会更好。不要带着负面情绪去搂着女儿入睡,这样会破坏她的安宁,那我还不如先把它放一边,好好先搂着女儿再说,等下次工作的时候再把之前的错误纠正就好了,就会让自己心更平顺一些。

  朱丹期待《丹程》被比较

  放映结束后,朱丹也分享录制感受。朱丹表示,区别于其他旅行综艺,《丹程》更强调真实,保留新鲜感。“我不是以一个艺人的身份去靠近他们,而是作为一个普通人去贴近这份普通的生活。”

  近年来,一大波展现慢旅行、慢生活综艺涌现。朱丹则表示期待被比较,“因为只有比较,才能显示不同,这才是百花齐放,而且比较能让我们进步。慢是一个好现象,如果能有越来越多的观众开始欣赏慢综艺,那更是好现象。这说明大家有了调整生活节奏的诉求,开始想要静下心来看一些东西。只有静,才能让创作者努力创造的东西有机会慢慢传递过去。”

  朱丹透露,此次《丹程》在泰国的每一天拍摄都是很崩溃的,无论是面对恐惧的事情,还是身体的超负荷,亦或是精神的紧绷,每一天都有事情能让朱丹崩溃。每当崩溃时,朱丹都会暗示自己,自己在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这些都是自己选择带来的后果,既然选择,必然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