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北京首钢一战,可谓是吉林九台农商银行东北虎队本赛季“看点”最多的比赛。林书豪首次来到长春、刘晓宇“回家”以及东北虎能否继续扮演巨人杀手角色等,都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但东北虎队的小将姜伟泽却成功“抢戏”,全场三分球15投8中砍下26分的他交出了职业生涯最漂亮的成绩单,帮助球队主场104比86大胜北京首钢。

  姜伟泽成球队“新宠”

  看过篮球比赛的朋友都知道,按照套路一板一眼的攻防并不会“起势”,“不讲理”的三分球往往会成为比赛的胜负手。本赛季前几场比赛,姜伟泽在外线也有不俗的发挥,但始终没能迎来“爆点”。本场比赛第三节,他投出的“三分雨”将北京首钢反扑的希望彻底浇灭。

  尤为难能可贵的是,在球迷都已经“为其疯狂”的状态下,年仅19岁的姜伟泽依然可以稳住心态,并不盲目出手,还贡献4次助攻,如此的“00后”怎能让人不爱?

  球队仍需提升稳定性

  本场比赛,东北虎再次得分过百,在首节落后的情况下依靠姜伟泽和双外援的表现逆转了比赛。值得一提的是,霍尔曼也砍下本赛季最高的27分16个篮板,表现得终于像一个外援。不过,对于东北虎来说还需要继续提高自己的稳定性。

  在客场的三连败中,东北虎队场均只得到90分,每当琼斯突破被包夹后,球队的应对办法不多。本场比赛,姜伟泽的出色发挥给东北虎队一个新的选择,同时姜宇星、代怀博等人也都具备不俗的外线投射能力。此后的比赛中东北虎依然要以防守为主,此役之所以能限制对手得分不过90分,和球队前两节对林书豪的成功防守是分不开的。在做好防守的基础上,多给予姜伟泽、姜宇星等小将“开火权”和信任,东北虎队的表现将有希望再提升一个档次。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 李木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