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双11”不仅是电商大战,同样也是快递行业的一次“大考”。近日,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该局提前开展旺季安全保障服务工作,督促指导企业做好旺季应急预警和处置,做好人员、车辆、场地、信息和后勤保障,在求“稳”的基础上,全力打造质量“双11”。

  2019年快递业务旺季主要集中在“双11”“双12”电商促销期间和圣诞节,以及2020年元旦和春节(1月25日)前夕,共计85天。初步预计,“双11”期间(11月11日至16日)全市各分拨中心处理量约为700万件,大约在16日、17日出现峰值,本市峰值预计达到280万件,比去年同期增长46%。同时,今年“双11”业务旺季与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日期重叠,业务量倍增的同时,安全保障任务也在加大。

  该局成立旺季服务领导小组,召开旺季服务保障工作会议,对旺季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与长春市各寄递企业逐一签订旺季服务安全保障承诺书,印发《2019年旺季服务保障工作方案》,以确保“两不”(全网不瘫痪、重要节点不爆仓)“三保”(保畅通、保安全、保平稳)为目标,要求各企业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加强内部管控,统筹协调,确保旺季生产平稳运行。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赵雪